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健脾法在肝硬化治疗中的应用综述

王艳娇; 刘旭东; 林扬; 林翠英 广西中医药大学; 广西南宁530000;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肝病科; 广西南宁530011
肝硬化   健脾法   综述  

摘要:由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称为肝硬化。对于该病的防治来说,现代医学的发展尚未足够成熟。中医的“治未病”思想具有无法比拟的优越性,“见肝之病,知肝传脾,当先实脾”,可见运用健脾法治疗该病是“治未病”思想的最好体现,笔者系统回顾了健脾法在近几年治疗肝硬化的国内外文献,综述健脾法在该病中的应用。

简介:《大众科技》(CN:45-123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众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