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CFD技术的镁法脱硫塔入口烟道流场优化分析

鞠铠阳; 李威; 王欣; 洪文鹏 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 天津300480; 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吉林吉林132012
镁法烟气脱硫   导流板   优化  

摘要:以某300 MW机组镁法脱硫塔为研究对象,针对入口烟道内存在的气流冲壁现象,利用计算流体动力学软件Ansys13.0,对其进行了流场数值模拟。塔内烟气采用Reynolds时均Navier-Stokes方程描述,离散相采用拉格朗日模型描述。通过对布置不同导流板的方案分析表明,在烟道内布置若干数量的导流板,可以有效地缓解入口烟道内壁的气流冲刷现象;同时导流板的布置使得塔内烟气流场分布更加均匀,气液两相混合更的均匀,并提高了吸收效率。综合考虑入口导流板数量以及塔内流场分布,布置三块导流板最为合理;另外针对入口处布置不同数量导流板的模拟结果对镁法喷淋塔的现场运行以及结构优化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东北电力大学学报》(CN:22-1373/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电力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