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虚拟同步发电机的光-储调频控制策略研究

严干贵; 张礼珏; 赵伟哲; 张钰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吉林吉林132012
虚拟同步发电机   光伏   储能   调频   控制策略  

摘要: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电网中渗透率不断升高,与此同时,对于系统稳定性的影响也越来越不得忽视。首先,对光伏发电系统输出特性进行分析。针对光伏并网发电在遇到频率波动时不具备惯性和调频能力的问题,提出了应用储能补偿系统的调频需求,通过对储能逆变器采用虚拟同步发电机控制策略,使光-储作为一整体对外具备类似同步发电机特性,同时该系统还拥有保证光伏对外输出功率稳定的能力。最后,利用PSCAD/EMTDC仿真验证了所提出调频控制策略的有效性。

简介:《东北电力大学学报》(CN:22-1373/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电力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