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改进希尔伯特-黄变换的发动机气门故障诊断

杨恭勇; 周小龙; 梁秀霞; 李家飞 东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吉林吉林132012; 河南信宇石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濮阳457001
相关系数   气门   故障诊断  

摘要:由于发动机系统及工作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发动机气门故障信号往往呈现出非线性和非平稳性的特点。为此,提出一种基于改进希尔伯特-黄变换的故障诊断方法。以气门声音信号为研究对象,首先,采用快速独立分量分析法去除环境噪声因素对于信号诊断准确性的影响,对降噪后信号进行改进经验模态分解,得到表征信号特性的固有模态函数,并通过相关性分析法去除虚假分量,从而获得信号的希尔伯特谱和边际谱,最后,结合时域和频域特征进行故障诊断。通过仿真研究证实了本文所提方法的准确性,实际试验证明:希尔伯特谱和边际谱能够有效并准确地反映出故障信号的时频信息,为该类问题的解决提供一种切实有效的方法。

简介:《东北电力大学学报》(CN:22-1373/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电力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