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死亡时间对雌性仔猪脑海马组织影响

包军; 张名岳; 李想; 刘洪贵; 李剑虹; 高利; 张晓卉; 王博 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哈尔滨150030; 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哈尔滨150030; 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 哈尔滨150030;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医院; 哈尔滨150001
核磁共振成像   雌性仔猪   海马体积   颗粒细胞   死亡时间  

摘要:为研究母猪脑海马死亡后变化情况,试验以同一遗传背景(杜×长×大)、体重及出生日龄相近的健康雌性仔猪作研究对象,采用核磁共振成像检测及光镜技术,检测母猪麻醉状态与死后10min、1、2、3、6和10h时段左侧、右侧海马体积,观察两侧海马齿状回区颗粒细胞形态,建立母猪死后海马形态学变化模型,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下妊娠母猪心理疾病的核磁共振诊断提供理论依据。核磁检测结果表明,仔猪死亡10h内,与活体对照组海马体积比较,左侧海马体积无显著变化(P=0.901);右侧及总海马体积在死亡3h内无显著性变化(右侧P=0.078;总P=0.104),但从死亡6h开始显著变小(右侧P〈0.01;总P〈0.05);光镜观察表明,仔猪死亡3h内,左侧及右侧海马齿状回区颗粒细胞形态与活体对照组相比,均未发生严重损害。死亡3h内,仔猪脑海马组织无显著生理变化。

简介:《东北农业大学学报》(CN:23-1391/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农业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