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日光温室墙体不同保温材料对其保温性影响

于锡宏; 王正洪; 蒋欣梅; 李荣荣; 李瑞; 张福; 吴凤芝 东北农业大学农业部东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 哈尔滨150030; 林下经济资源研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哈尔滨150040
日光温室   热阻   保温   热积累量  

摘要:新型保温材料应用是提高日光温室保温性能重要措施之一,文章选取常见保温材料聚苯乙烯泡沫板(EPS),聚苯乙烯挤塑板(XPS),酚醛酯板(酚醛树脂),聚氨酯(聚氨基甲酸酯)作试验材料,在温室其他参数一致前提下,以日光温室典型夹芯墙体为对照,对比墙体相同热阻值下日光温室墙体不同保温材料应用效果。结果表明,聚氨酯外保温复合墙体表现最优,XPS外保温处理效果次之,酚醛酯最差。聚氨酯外挂有效热积累量分别较对照提高1.021 MJ·m-2,较其他处理最大提高0.835 MJ·m-2,温室晴天、阴天气温比对照分别提高2.3、2.0℃,日平均地温提高1.6℃,晴天、阴天气温较其他处理最高分别提高1.2和1.1℃,日平均地温提高0.8℃。综上,聚氨酯可作为日光温室墙体外保温推荐材料。

简介:《东北农业大学学报》(CN:23-1391/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农业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