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饲喂水平对杂交肉羊(母)营养物质代谢及能量需要参数的影响

魏炳栋; 刁其玉; 陈群; 杨华明; 邱玉朗; 王世琴; 李林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农业部饲料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1;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分院; 吉林公主岭136100
母羊   能量代谢   饲养水平   开放式呼吸测热装置  

摘要:采用完全随机试验设计,将15只出生日期相近、体况良好、体重均匀的杂交母羊随机分成3组(每个处理5只羊),分别按自由采食(AL)、限饲70%(IR70)和限饲40%(IR40)3水平投喂试验饲粮,试验期26d,连续两期试验。结果表明,饲喂水平对杜寒杂交母羊生长性能及营养物质采食量有极显著影响(p〈0.01),但对营养物质消化率无影响(P〉0.05);饲喂水平对杂交肉羊甲烷排放量、甲烷能及产热量均有极显著影响(P〈0.01);试验母羊绝食60h时,FHP为0.20和0.24MJ·kg-1·W0.75,NEm为O.24和0.288MJ·kg-1·W0.75。文章旨在利用“开放式”呼吸测热装置研究杜寒杂交母羊营养物质代谢及能量需要参数,为肉羊科学饲养提供依据。

简介:《东北农业大学学报》(CN:23-1391/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农业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