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物炭对三氯乙烯吸附特性及机理研究

孟庆娟; 刘莹; 李鹏飞; 梁世超; 张颖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哈尔滨150030
三氯乙烯   生物炭   吸附性能   吸附机理  

摘要:以自制生物炭为吸附材料,探究3种生物炭对三氯乙烯(TCE)吸附特性,结合元素和热重分析等方法探讨生物炭吸附TCE机理。结果表明,3种生物炭对TCE吸附平衡时间为24h,等温吸附曲线符合Freundlich模型,吸附性能排序为C-550>C-850>C-250。热解温度越高生物炭芳香性越高,极性越低,脂肪性成分和含氧官能团越少,比表面积越大,微介孔结构越多。推测生物炭对TCE吸附效果与生物炭的芳香性、极性、比表面积等因素有关,也与制备原料和裂解温度密切相关。

简介:《东北农业大学学报》(CN:23-1391/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农业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