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文艺创作的人民性导向与审美策略——以职业生活与职业伦理为视角

王春雨 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学校美育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024
职业伦理   人民性   审美策略  

摘要:文艺创作的人民性导向作为社会意识已经在主流话语结构中加以固定,但由于文艺特有的人文性特点及文艺创作者介于自身身份确认与某种利益获取之间的游离,在某些特定的时刻,文艺创作与人民性之间总是处于一种不经意的暧昧关系,这导致文艺创作与大众接受之间的"失重",更在一定程度上背离了中国话语背景下文艺创作的初心。回归文艺创作者身份的原义,以强大的中国现代美学"在世性"传统为根脉,从职业生活和职业伦理的视角将之回归到日常生活中来,虽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但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策略,从而使当下文艺创作的人民性与审美策略之间达到有机共生。

简介:《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2-106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