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特朗普政府天然气新政:主要内容、国际影响及中国对策

李扬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北京100029
特朗普政府   天然气新政   国际影响   中国   应对措施  

摘要:特朗普政府将天然气新政的重心聚焦在"去规制化"、提高天然气产量、促进天然气技术创新、完善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天然气出口贸易等领域。当前,国际天然气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特朗普政府天然气新政助推了这一进程,它将在国际天然气领域引发新一轮能源大国地缘政治角力,进一步激化国际天然气市场供需不平衡并引发国际天然气贸易结构与贸易规则的深度调整,还将带来广泛的"外溢效应"。特朗普政府天然气新政和国际天然气格局的深刻调整为中国完善天然气战略布局创造了战略契机。中国应持续推动天然气进口多元化、提高天然气进口议价能力;不断完善天然气发展战略顶层设计,全面提高天然气战略能力;加快海外拓展步伐,支持天然气企业深入参与国际天然气合作。

简介:《东北亚论坛》(CN:22-118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亚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