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让数学贴近生活之我见

向忠钰 四川省越西县新民镇古城小学
贴近   生活   走进   课堂  

摘要:数学源自于生活,且服务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数学教学活动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核心,要把学生的个人知识、直接经验和现实世界作为数学教学的重要资源。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出发,让学生调用、摄取已有的生活原型,激活、提升自己的生活经验,激发学生的学习地积极性、主动性。因此,数学教学必须以现实生活为依托,让富有生活气息的知识走进数学课堂,同时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生活实践中去,是学习数学的最终目的。教师应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在数学与生活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简介:《大东方》(CN:44-1610/G0)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东方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