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如何教活农村初中语文课

曾伟 贵州省仁怀市火石岗中学
语文课   初中   实践性课程   农村   课堂教学  

摘要:“语文”新课程标准定义为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实践性课程,是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在语文课堂教学中,注重工具性的同时,必须注重好人文性,二者是有机的结合,光讲工具性易使学生觉得枯燥无味,特别中学生,由于年龄结构的局限性,无从达到研究的高度,那么则失去了用人类文化去熏陶学生。不能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语文这一非常具有趣味的母语学科则失去了活力。笔者观摩了近百名初中语文教师的语文课堂,发现能将语文上得有趣生动而又将工具性的任务完成的不多,笔者在感触之余,陋见为以下几方面去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教活初中语文课堂!

简介:《大东方》(CN:44-1610/G0)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东方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