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班主任的批评艺术

姬晓峰 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实验小学
班主任   艺术   逆反心理   毕业班   孩子  

摘要:批评是一门艺术,批评教导的严厉语言完全可在老师的艺术组织下,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批评要力求准确、有针对性无论哪一类型的犯错,教师在批评前都要做好功课:掌握孩子的错因、心理、性格等。在批评犯错误的学生前,必须进行反复的调查,客观地分析,了解事情的因果,尽量做到有的放矢,妥善处理问题,充分发挥批评的作用。否则,学生会产生逆反心理,要么沉默,感到委屈;要么反驳,极力申辩。当然,批评也不会起到任何效果。五年前,我接手了一个毕业班。这个班的孩子都是从同年组其他几个班抽调出来的,就像一个大拼盘,而作为班主任的我,在他们的心中就是一位不受欢迎的后妈。

简介:《大东方》(CN:44-1610/G0)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东方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