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白俄罗斯与部分波罗的海国家经济特区法规比较分析

葛音; 皮柳季克·安德烈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白俄罗斯220072
经济特区   白俄罗斯   拉脱维亚   立陶宛  

摘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经验都表明,建立经济特区是调动投资积极性的有效形式之一。本文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学界对经济特区的定义入手,分析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三国经济特区的法律制度特点,对其在税收、关税、移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加以比较,并以中白工业园为例,分析白俄罗斯在经济特区法律制度上的前瞻性。研究表明,三国经济特区的区位优势相近,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方面互有竞争性。由于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同为欧盟成员国,其优惠政策在方向上逐渐趋于一致。与白俄罗斯经济特区相比较,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经济特区建设得到欧盟资金支持,发展速度更快些,其经验可为白俄罗斯政府创造更加宽松的营商环境,更多地吸引外国投资提供借鉴。

简介:《当代经济》(CN:42-143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经济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