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境规制助推绿色技术创新研究——基于长江经济带的检验

徐文华; 郑嘉琳 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南昌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江西南昌330032
环境规制   绿色技术创新   长江经济带   动态面板  

摘要:环境规制是促进绿色技术创新进而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推力。本文利用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2003-2016年的省际面板数据,运用动态面板数据Arellano-Bond估计方法,论证了环境规制与绿色技术创新的非线性关系,发现在环境规制强度较低时,环境规制会阻碍绿色技术创新,而当跨过临界值时,两者的良性互动关系才会形成。而其他因素如外商直接投资、研发投入、市场化水平和产业结构也在绿色技术创新水平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说明,在促进长江经济带各省市绿色技术创新的过程中,环境规制至关重要且必须进一步大力加强,同时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也不可或缺。

简介:《当代经济》(CN:42-143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经济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