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限售股解禁对股票暴跌的影响--基于中国股市的实证研究

王国兴; 曹恺燕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陕西西安710061
限售股解禁   暴跌   抑制  

摘要:本文选用2008年8月-2018年12月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旨在探索解禁事件对股票暴跌的影响。通过实证研究发现:解禁事件并非像传统中认为的那样--是一个绝对的坏事件。相反,随着解禁股占流通股比例的增加,股票在解禁日前后发生暴跌的次数均会降低,且股价发生暴跌的可能性在解禁日前比解禁日后更小。广大中小投资者对于解禁事件,可以不必过于恐慌,也不必充满过度悲观的预期。

简介:《当代经济》(CN:42-143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经济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