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微信舆情的监测与引导

田华; 段王洁 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微信舆情   监测   引导  

摘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由于事关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一旦发生极易在微信中广为传播。相比一般舆情而言,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微信舆情虽则大多由UGC生产,内容呈现出碎片化的特征,但其基于关系的圈子传播,使得舆情可信度高,不但有可能迅速发酵,而且有可能因为夸大其词滋生社会恐慌情绪。各级教育部门须加强对微信舆情的监测,及时发现有可能产生的各类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实时传递权威信息,开展对象明确的舆论引导。

简介:《当代教育论坛》(CN:43-139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教育论坛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