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捐赠与美国研究型大学发展:历程、现状与启示

高晓清; 杨希通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长沙410081
捐赠文化   大学捐赠   校友捐赠   研究型大学   历史演变  

摘要:美国研究型大学发展与捐赠密切相关。透过历史比较的视角,理清捐赠在美国研究型大学发展中的嬗变显得尤为必要。殖民地时期建立的捐赠传统,在美国研究型大学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时至今日,捐赠在美国研究型大学发展中仍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美国研究型大学捐赠传统,可归因于美国的文化、制度和大学自身的运作方式。当前美国大学发展对我国大学亦有可借鉴之处。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国大学捐赠发展,政府需要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发挥税收和政策的激励作用;转变传统消费观念,培育捐赠文化;高校应主动采取全方位措施,增强自身募捐的能力。

简介:《当代教育论坛》(CN:43-139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教育论坛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