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丰乳肥臀》中生殖崇拜与母性崇拜的性别政治

刘传霞
母性崇拜   生殖崇拜   性别政治   传统文化理念   叙述主体  

摘要:正如陈忠实的《白鹿原》以“白嘉轩后来引以为豪的是一生娶过七房女人”作为开头,莫言的《丰乳肥臀》以上官鲁氏的第八次分娩作为开篇,二者叙述的都是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儒家传统文化理念驱使下的与性有关的身体行为,不同的是以男性作为叙述主体的《白鹿原》指向的是男性雄性与生命力勃发的性,以女性作为叙述主体的《丰乳肥臀》指向的是展示女性的母性与牺牲奉献精神的生殖。

简介:《当代小说》(CN:37-106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小说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