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DCA方法在病案归档管理中的应用

邱小娟 赣州市妇幼保健院质量控制科; 江西赣州341000
pdca方法   病案归档管理   应用效果  

摘要:目的针对PDCA方法在病案归档管理中应用效果分析。方法选取本院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产生的358份病案作为对照组。2016年8月1日~2017年7月31日产生的358份分病案作为观察组。综合评价两组病案管理质量。结果观察组病案归档错漏发生率、病案归还时间、优质书写质量、医护人员对观察组档案管理工作满意度得分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病案归档管理中应用PDCA方法效果显著,能够有效降低病案归档时间、减少病案丢失、资料错误、内容缺失等现象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