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化检验项目在肝硬化疾病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杨丽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中医院检验科; 云南曲靖654200
生化检验项目   肝硬化疾病诊断   应用价值  

摘要:目的对于生化检验项目在诊断肝硬化疾病中的应用价值进行分析。方法选取2015年6月~2017年6月本院收治的86例肝硬化患者,将其作为研究组,另选取同期86例体检正常的人群作为参照组。对两组均展开生化检验指标的检测,并且将检验的结果进行对比观察。结果通过实施严密的检验以后,对比ALT、AST、ALP、γ-GT、TBIL、DBIL等指标水平,结果显示研究组患者同参照组的健康者相比均具有显著的提升,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同时进行比较两组的CHE、ALB、TP以及A/G等指标水平,结果显示研究组显著的低于参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肝硬化可以导致肝脏代谢异常问题,使得机体部分的生化指标显著的不同于健康人群,所以可以将生化检验项目作为肝硬化诊断的重要依据,应该推广应用。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