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医护理对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效果研究

陈艳琴; 李琪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中医骨科; 江西南昌330000
中医护理   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   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中医护理对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4月~2017年2月本院收治的104例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根据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中医护理组,各52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干预,中医护理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实施中医护理。比较两组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治疗总有效率;股骨粗隆间骨折愈合时间、平均住院时间;干预前后患者疼痛评分、Harris评分、生活质量QOL评分;尿路感染、褥疮、便秘和下肢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发生率。结果中医护理组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中医护理组股骨粗隆间骨折愈合时间、平均住院时间短于对照组(P<0.05);干预前两组疼痛评分、Harris评分、生活质量QOL评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干预后,中医护理组疼痛评分低于对照组,Harris评分、生活质量QOL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中医护理组尿路感染、褥疮、便秘和下肢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中医护理对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效果确切,可有效改善患者症状,减少并发症,加速骨折愈合和出院,减轻患者痛苦,促进关节功能和生活质量的改善,值得推广和应用。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