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宫颈癌筛查中宫颈糜烂样改变妇女HPV及细胞学结果分析

夏小艳; 叶枫; 周小明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科研处; 湖南长沙410100;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技系; 湖南长沙410100; 湖南中医院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湖南长沙410017
宫颈糜烂样改变   人乳头瘤病毒   细胞学  

摘要:目的探讨宫颈癌筛查中有宫颈糜烂样改变妇女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情况、细胞学结果及三者之间的关联。方法采用回顾性分析,选择在某三甲医院进行宫颈防癌筛查的年龄在29~55岁之间的5513名女性,根据宫颈有无糜烂样改变将其分为观察组(宫颈糜烂样改变者)1386例组,对照组(宫颈光滑组)4127例,观察两组HPV及细胞学结果。结果观察组HPV感染率为11.46%,对照组为10.46%,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观察组细胞学结果异常21例(1.23%);对照组细胞学结果异常46例(1.11%),两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观察组和对照组中,细胞学结果中度以上炎症分别为301例及444例,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宫颈糜烂样改变不会增加宫颈高危型HPV感染的机会及其致病力,但可能增加宫颈炎症的发生率。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