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束化护理在骨折压疮高危患者管理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吴秋平 团风县人民医院; 湖北黄冈438800
骨折压疮   集束化护理   应用价值  

摘要:目的分析集束化护理在骨折压疮高危患者管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本院骨科2013年1月~2016年4月期间接收的95例骨折压疮高危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入院先后分组,即为参照组(50例,常规压疮预防措施)和观察组(45例,集束化护理预防压疮),对比两组患者压疮发生率及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压疮发生率(4.4%)低于对照组的压疮发生率(18.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观察组护理有效率(91.1%)优于对照组的护理有效率(76.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集束化护理应用在骨折压疮高危患者压疮预防中效果确切,可降低压疮并发症发生率,该管理方法具有可行性。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