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支架植入联合内放疗和传统外放疗治疗中晚期食管癌的疗效对比研究

林明明; 刘玉玺; 刘峰; 贺皓; 王苗苗; 张晗; 赵磊; 孙业全 潍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系; 山东潍坊261053; 潍坊医学院心理学系; 山东潍坊261053
放射治疗   125i粒子   支架   食管癌  

摘要:目的对比研究两种放疗方式联合支架置入治疗中晚期食管癌的疗效及并发症发生率,为个体性化治疗中晚期食管癌提供数据参考。方法通过文献检索检索出两种放疗方式联合支架置入治疗中晚期食管癌的研究报道,根据要求筛选出符合要求的文献并进行分组:外放疗联合支架置入法为A组,内放射疗联合支架置入法为B组,单纯支架植入为C组,分别统计3组的6、12个月存活率及A、B两组的并发症发生率。结果检索到A组有关报道17篇,383份病例;B组有关报道17篇,520份病例;C组335份病例。3组6、12个月的生存期及A、B两组并发症发生率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内、外放疗均能够有效延长食管癌患者的生存期;在联合支架植入治疗食管癌中外放疗的1年生存期明显长于内放疗;但内放疗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远低于外放疗。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