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心理护理和语言沟通在精神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

刘武华; 童国荣; 游维维 江西康宁医院; 江西宜春331211
心理护理   语言沟通   精神病护理   生活质量  

摘要:目的研究心理护理和语言沟通在精神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以本院95例精神病住院患者为研究对象并结合其入院时间随机分为两组,分别给予常规对症护理(对照组48例)及常规对症护理基础上的心理护理+语言沟通(观察组47例),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效果差异,测量患者生活质量变化。结果观察组患者出院时BPRS评分相较于对照组明显降低且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对照组患者住院时生活质量评分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患者出院时生活质量项目评分相较于对照组患者均有明显提高,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心理护理和语言沟通能有效改善精神病患者的精神状态与生活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