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尿常规检查和尿沉渣检查尿液白细胞、红细胞及尿蛋白的结果对比

李德刚 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中医院检验科; 云南文山663700
尿沉渣   尿常规   尿液检查   应用关系  

摘要:目的观察及分析尿沉渣及尿常规检查尿液的应用关系情况。方法选取2016年1月~2017年5月本院收治96例尿液样本。所有的受检对象均是采集晨起尿液样本,并且分别采取尿沉渣法、尿常规法实施检验尿液红细胞、白细胞和尿蛋白三项指标,对于两种检验举措的检查率差异情况进行比较。结果通过实施比较两组的尿液检验下红细胞、白细胞、尿蛋白的阳性检出率情况,结果显示组间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通过进行两种方法检验结果相关性的分析,结果表明对于对尿液红细胞、白细胞、尿蛋白指标的检测方面,尿沉渣和尿常规存在明显的相关性(P<0.05)。结论在尿液检验中,应用尿沉渣法与尿常规法可以获得到同等的效果,检验结果相当,同时具备显著的正相关关系。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