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青年腰椎间盘突出症行髓核摘除术的远期临床效果分析

刘子龙; 彭征程; 袁文峰; 刘承 宜春市第六人民医院骨外科; 江西宜春336000; 宜春市中医院中医骨伤科; 江西宜春336000; 宜春市中医院骨外科; 江西宜春336000; 宜春市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医学; 江西宜春336000
腰椎间盘突出症   中青年   髓核摘除术   远期疗效  

摘要:目的分析中青年腰椎间盘突出症行髓核摘除术的远期临床效果。方法选择本院2016年10月~2017年4月收治的中青年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60例患者,所有患者均行髓核摘除术进行治疗,分析其远期临床效果。结果手术后,患者满意度为95.00%(57/60);手术后,患者的JOA评分明显上升,VAS评分明显下降,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椎间隙高度明显较术前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青中年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治疗中行髓核摘除术,可有效保障患者的手术效果,提升患者满意度和腰椎间盘功能,且患者术后的疼痛明显降低。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