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低位直肠癌保留盆腔自主神经对排尿和性功能影响

杨阳; 文刚 安徽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 安徽合肥230061
中低位直肠癌   盆腔自主神经   排尿功能   性功能  

摘要:目的探讨保留盆腔自主神经的全直肠系膜切除术对男性中、低位直肠癌患者术后排尿和性功能的影响。方法将2015年8月~2016年8月期间本院收治的56例60岁以下男性中低位直肠癌患者根据手术方式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28例行TME+PANP手术,对照组28例行TME手术,对比1年后两组患者排尿和性功能差异。结果两组术后均无死亡病例,观察组与对照组术后均无复发病例,两组复发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术后排尿和性功能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低位直肠癌患者行保留盆腔自主神经手术(PANP),保留其排尿和性功能且不增加患者术后复发率,值得在临床宣传与推广。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