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心脏瓣膜置换同期双极射频消融术的可行性分析

陈惠锋; 李伟; 董剑楠 内蒙古赤峰市医院心脏外科; 内蒙古赤峰024000
心脏瓣膜置换术   双极射频消融术   可行性  

摘要:目的了解心脏瓣膜置换术同期行双极射频消融术在心房颤动治疗中的可行性。方法选取2015年1月~2017年1月收治的行心脏瓣膜置换同期双极射频消融术治疗的患者76例,分成研究组与对照组,各38例,其中对照组仅采用心脏瓣膜置换术治疗,而研究组采用心脏瓣膜置换术同期行双心房射频消融术治疗,用心脏超声对两组患者进行心脏功能指标的检查比较。同时,对两组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AF心律复发率、病死率等进行比较。结果研究组患者心功能改善效果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对照组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分别为5.26%与21.05%,AF心律复发率分别为5.26%与23.68%,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至术后1年死亡率分别为2.63%与10.52%。结论脏瓣膜置换同期双极射频消融术治疗心房颤动效果显著,安全可行,利于患者窦性心率的恢复,有推广应用的价值。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