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噻托溴铵联合舒利迭治疗稳定器COPD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分析

李青; 杨洁 宜丰县人民医院呼吸科; 江西宜春336300; 宜丰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江西宜春336300
噻托溴铵   舒利迭   copd  

摘要:目的探讨噻托溴铵联合舒利迭治疗COPD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月~2017年6月收治的120例COPD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组采用噻托溴铵联合舒利迭治疗,对照组单用舒利迭治疗,对比分析两组患者临床疗效。结果两组患者治疗前FEV1、FVC、FEV1/FVC、FEV1预计值肺功能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治疗后,观察组FEV1、FVC、FEV1/FVC、FEV1肺功能指标明显优于治疗前,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对照组FEV1、FVC、FEV1/FVC、FEV1肺功能指标明显优于治疗前,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FEV1、FVC、FEV1/FVC、FEV1预计值肺功能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两组患者TXB2、NO、ET-1、SICAM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治疗后观察组TXB2、NO、ET-1、SICAM指标上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有恶心呕吐3例,口干咽喉不适3例,不良反应发生率10.0%;观察组恶心呕吐4例,口干咽喉不适共3例,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1.7%,两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采用噻托溴铵联合舒利迭治疗COPD能明显改善患者肺功能,能明显改善老年COPD患者血管内皮细胞功能,可能减少心血管事件的发生,两种药物治疗不良反应较少,安全性高。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