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未足月胎膜早破的易发因素及其妊娠结局观察

罗芸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江西九江332000
未足月胎膜早破   易发因素   母婴结局  

摘要:目的分析未足月胎膜早破(PPROM)的易发因素及对母婴结局的影响。方法选择2015年8月~2016年8月本院收治的PPROM患者80例为观察组,另选同期于本院分娩的65例正常产妇作为对照组。回顾性分析两组临床资料,分析PPROM的易发因素,比较两组母婴结局。结果观察组阴道炎、瘢痕子宫、胎位异常等发生率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剖宫产率、产褥感染率、产后出血率及新生窒息、新生儿肺炎发生率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PPROM的易发因素包括阴道炎、瘢痕子宫、人工流产史、胎位异常及妊高征/糖尿病;PPROM增加剖宫产率,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产褥感染、产后出血等并发症,影响新生儿结局。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