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解剖锁定钢板结合钛缆治疗NeerⅡb型锁骨远端骨折的疗效分析

余跃伟; 刘忠国; 邱必成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厦门第三医院骨科; 福建厦门361100
解剖锁定钢板   钛缆   锁骨远端骨折  

摘要:目的观察解剖锁定钢板结合钛缆治疗NeerⅡb型锁骨远端骨折的疗效。方法选取本院2014年9月~2016年9月间,采用锁骨远端解剖锁定钢板固定结合喙锁间钛缆捆扎固定治疗NeerⅡb型锁骨远端骨折患者16例。结果16例患者均获得随访,随访时间6个月~2年,平均12个月,术后复查X线示骨折块复位满意,术后2周开始主被动活动肩关节,术后3个月复查X线示骨折愈合。末次随访根据Constant-Murley评分标准进行疗效评定,肩关节功能优良率100%,所有患者均未出现术后伤口感染,肩关节疼痛,肩关节外展受限。结论解剖锁定钢板结合钛缆治疗NeerⅡb型锁骨远端骨折有利于早期功能锻炼,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方法可靠易行,是一种值得推广的手术方式。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