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二次再热汽轮机热力性能评价方法初探

吴涛; 付昶 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陕西西安710054
二次再热   汽轮机   热力性能   评价方法  

摘要:随着二次再热机组的投运,评价二次再热汽轮机的经济性能否达到预期,引起各方关注。文章旨在对二次再热汽轮机热力性能评价方法进行初步探索。针对某二次再热汽轮机的技术特点,在制定试验测点的过程中,除了按照ASME标准进行常规测点的布置外,还根据机型特点加装了专门测点。为了便于对机组老化进行判断,需要在投产后进行焓降试验。在正式热力性能试验时,应调整调节阀开度、热力系统、主要参数尽量接近设计值。在对结果计算和修正时,需要注意轴封系统漏汽流量的测算方法以及一、二次再热压降的修正处理方法等。最终评价热耗率时,除了对缸效率偏差进行分析,还应考虑轴封漏汽流量偏差的影响。该性能评价方法适用于所有节流调节的二次再热机组汽轮机。

简介:《东方汽轮机》(季刊)创刊于2009年,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主办,CN刊号为:51-1722/TK,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方汽轮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