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效宽负荷机组改造设计思路探讨

王振锋; 吴其林; 徐晓康; 孙伟; 曾娅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 四川德阳618000
宽负荷   改造   经济性  

摘要:受国家环保政策和经济形势影响,机组可利用小时数大幅下滑,提高机组宽负荷运行能力,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势在必行。文章以300MW等级机组为例,提出了一系列将机组改造为高效宽负荷机组的设计思路。通过对方案的论证实施,可一定程度上解决部分负荷的高效运行和夏季最大出力需要的矛盾,以及部分负荷工况给水温度偏低与脱硝要求最低给水温度的矛盾。文章提出的改造思路对于当前在役机组的宽负荷节能升级改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简介:《东方汽轮机》(季刊)创刊于2009年,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主办,CN刊号为:51-1722/TK,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方汽轮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