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迷宫密封结构设计优化

刘勇; 梁崇治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 四川德阳618000
迷宫式密封   多目标优化  

摘要:耦合Kriging模型、迷宫密封参数化方法和自适应差分进化算法,在数值验证的基础上,完成了某迷宫式密封多目标鲁棒性设计优化。优化时,选取压比和密封间隙作为不确定性变量,同时选取齿厚等10个几何参数作为优化变量,以迷宫密封泄漏量的均值及其方差最小为目标,进行多目标优化。优化后,在给定压比和间隙条件下,最优设计泄漏量降低了29.85%,在压比及间隙同时变化时,密封性能提升同样明显,从而验证了多目标设计优化方法的正确性。

简介:《东方汽轮机》(季刊)创刊于2009年,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主办,CN刊号为:51-1722/TK,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方汽轮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