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析中式传统装饰元素在室内设计中的运用

陈维均 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城市学院
中式传统装饰元素   室内设计   吉祥纹样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现代室内设计在满足舒适性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追求艺术美感。西方的设计思想不断冲击我国传统室内设计,我国千百年来在建筑中所保留下来的中式设计风格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中国传统建筑有其鲜明的民族性和地域性,建筑风格各不相同,而西方文化的设计理念导致了我国现在室内设计中呈现了设计一体化的趋势。对于中式传统装饰元素在室内设计的运用,要深深植根于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中,通过对中式传统装饰元素的吸收和发展,把千百年来建筑元素中所蕴含的美好寓意,充分地体现到现代室内装修设计中,从而让现在的室内装饰设计充满中国风韵,拥有着民族特色。这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装修风格,其所传承的文化理念蕴藏着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归属。文章对中式传统装饰元素进行分析,通过与现代室内设计结合,让中式传统装饰元素在室内设计中得到更好的运用,让室内设计充满现代感的同时又拥有着我国传统装饰的特点,散发出独具特色的装饰魅力。

简介:《大观》(CN:1003-5346)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观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