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析高校景观设计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周文明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   大学生   景观设计   创新能力  

摘要:景观设计是指以桥梁、道路为主体,以植物材料为主要点缀物进行的园林景观建设。植物搭配方面应该运用落叶乔木、针叶乔木、落叶灌木、常绿乔木,以及藤本、草本、花卉等各种植物素材,通过艺术手法,再考虑各种生态因子的作用,充分发挥植物本身的形体、色彩等自然美,创造出与周边环境相适宜、相协调、相融洽的意境和具有一定艺术感染力的空间构造。园林景观建造设计就是在生活实践中提高创新思维。由此可见,创新能力的培养不仅仅只是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在生活中发掘出来的,而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活动最多的地方就是校园,因此校园景观设计的合理性必将会影响到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发掘。

简介:《大观》(CN:1003-5346)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观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