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古村落景观改造中的生态景观设计探究

卞松磊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古村落   景观改造   生态景观设计  

摘要: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古村落出现了严重的"空心化"现象,非常容易导致古村落走向衰落和消亡。景观改造作为解决古村落"空心化"问题的有效措施之一,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生态景观设计作为景观改造的重要手段,在景观改造中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古村落景观改造中的生态景观设计不但有利于维护古村落自然生态的完整性,还有利于古村落文化生态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是维护古村落自然生态完整性的必然要求,还是保护、传承和发展古村落文化生态的客观要求,因此,古村落景观改造中的生态景观设计尤为重要。

简介:《大观》(CN:1003-5346)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大观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