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视觉传达专业设计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初探——从平面构成到形式美法则及应用的转换

王杨 南昌工学院传媒设计学院
平面构成   形式美法则   设计   基础课程  

摘要:平面构成作为艺术设计类高校学生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之一,起源于"包豪斯现代设计教学体系",是构成课程(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之一,旨在进行一种视觉规律的训练。但多年以来这样一门经典课程所带来的教学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主要的问题是,学生对平面构成课程与后续专业课之间的联系理解往往非常模糊,对于平面构成内容的纯理性、冷抽象思维不能适应,感觉学习起来枯燥乏味。为了顺应学校的改革思想,以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效果为改革目标,将该课程更名为"形式美法则及应用",希望以一种全新的教学语言诠释课程,真正发挥出该课程在设计基础教育中的奠基石作用,为刚刚踏入设计门槛的学生提供有效的帮助。

简介:《大观》(CN:1003-5346)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观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