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工匠文化教育的陶艺课程改革研究

黄耀武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工匠文化教育   陶艺   课程改革  

摘要: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我国陶瓷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陶瓷艺术这门学科拥有非常强的工艺性,只有将工匠精神贯彻落实到生产全过程中才可以得到最为优秀的陶瓷艺术品。因此,工匠精神对陶瓷艺术来讲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是,现在我国高校在进行陶艺课程教学的时候,却依旧没有跳出传统教育理念的藩篱,所采用的教学方法依旧比较呆板落后,对学生的全面发展造成了极大的消极影响。鉴于这种情况,文章首先对现在我国高校陶艺专业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单分析,然后介绍了工匠文化精神对陶艺教学的重要影响,最后提出了几点基于工匠文化教育的陶艺课程改革建议,希望可以对陶艺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借鉴意义。

简介:《大观》(CN:1003-5346)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观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