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农民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的探索与思考

李晖 中共湖南省永州市委
农民培训   脱贫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技术扶贫   就业创业  

摘要:党的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汇聚全社会力量,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湖南省永州市根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和贫困群众的内在需要,把就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作为精准扶贫的突破口,开展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党建+产业技术扶贫”大规模专题培训,以培训促就业创业、以就业创业促脱贫,探索了一条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从“输血”到“造血”的产业技术扶贫新路子,根治“贫根”效果明显。

简介:《党建研究》(CN:11-2547/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党建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