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妈祖文化与海洋经济发展——以辽宁省为例

于涛; 刘广东 大连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辽宁大连116023
妈祖文化   海洋经济   作用机理   辽宁省  

摘要:阐述妈祖文化的形成及其核心内涵,分析妈祖文化对海洋经济发展的作用机理,指出妈祖文化通过两种途径作用于海洋经济的发展:一方面妈祖文化通过影响人的行为选择,影响资源在海洋经济中的配置效率,而资源配置的效率对海洋经济发展有着显著的影响;另一方面,妈祖文化本身也是重要的海洋文化资源,有利于促进海洋文化产业的发展。目前辽宁省在利用妈祖文化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应加大对妈祖文化有形遗产的保护利用和无形遗产的传承开发,通过弘扬妈祖文化,影响人们行为,促进辽宁海洋经济的发展。

简介:《大连海事大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主管,大连海事大学主办,CN刊号为:21-1360/U,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