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上救助打捞法律适用问题研究

王欣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辽宁大连116026
海难救助   海上打捞清除   公法   私法   法律适用  

摘要:中国现行法律体系下,海难救助和海上打捞清除分别规定在不同部门法中。首先以比较研究等方法对海难救助和海上打捞清除活动的私法关系进行比较,并对有关公法规范进行全面梳理,在此基础上,认为区分强制性打捞清除和强制救助的意义主要在于解决私法上的法律适用问题,但从公法行政法上看,强制海难救助和强制性打捞清除措施在目标和实施程序等方面均具有趋同性,二者区分并无必要。

简介:《大连海事大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主管,大连海事大学主办,CN刊号为:21-1360/U,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