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Navigation的内涵演变及汉译名探究

宋志平 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 上海201306; 上海海事大学海事语言信息处理及翻译研究中心; 上海201306
内涵   译名   智慧航海  

摘要:e.Navigation是海事领域的热门话题,然而e.Navigation在汉语话语体系的呈现至今仍很混乱,多种表述并存,均不能完全准确地概括出e—Navigation的全部含义。梳理e—Navigation内涵的演变,以此解释e—Navigation在汉语文献中的使用现象,并探讨其译名的未来取向。提出从e—Navigation概念的内涵、战略目标以及未来世界的发展趋势来看,e—Navigation汉语表述的最佳解决方案是译作“智慧航海”。

简介:《大连海事大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主管,大连海事大学主办,CN刊号为:21-1360/U,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