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作为生活方式的美学及其效能

田军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福州350116
美学   生活方式   研究范式   日常个体   审美  

摘要:在当今美学转型与重构的背景下,需要对美学自身进行重新界定以推进其创新和发展。美学通常被视为学科、理论话语和知识体系,但更可将其界定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生活方式的美学具有美学思想与生活方式相融合、知与行相统一、强调介入和参与等突出特征,它不仅有助于在研究思路、视野和话语表述方式上推动美学研究范式的转型,还有助于将日常个体重塑为具有审美生活需求和能力的审美主体。同时,美学学者也应将自己的生活方式与美学研究统一起来。作为生活方式的美学能够对传统美学进行纠偏补弊,并最终使美学升华为一种教人生活并照亮生活的智慧。

简介:《大连海事大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主管,大连海事大学主办,CN刊号为:21-1360/U,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