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软法视野下的空间碎片治理

黄韵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 武汉430072
国际软法   空间碎片   减缓   外层空间法  

摘要:随着空间碎片事件的频发,国际社会意识到空间碎片成为外空安全的重大威胁。现行外层空间法被公认为过时,不足以解决目前空间碎片对外空活动的挑战。与此同时,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通过了一系列行动守则、建议、标准、指南、原则、宣言等不具有法律拘束力的国际规则,这些国际软法在空间碎片治理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论述国际软法的内涵和空间碎片问题,探讨国际软法在空间碎片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及对国家外空活动的影响,并展望空间碎片国际软法治理的发展前景,提出中国的应对策略。

简介:《大连海事大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主管,大连海事大学主办,CN刊号为:21-1360/U,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