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GIS建模的海水环境质量可变模糊识别评价

柯丽娜; 张一民; 韩旭; 王辉; 王权明; 王利 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辽宁大连116029; 辽宁师范大学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辽宁大连116029;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辽宁大连116023
可变模糊识别模型   海水环境质量评价   gis  

摘要:基于对立统一与质量互变定理的可变模糊评价方法引入海水水质综合评价,构建基于对立统一与质量互变定理的海洋环境质量可变模糊评价模型,首先分析可变模糊评价方法的原理和方法,然后结合GIS栅格数据在表达空间信息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以栅格数据为基础,利用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叠置分析、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建模等计算,建立基于多源栅格数据的海水环境可变模糊综合评价模型,得到莱州湾2004~2010年海水环境空间分布图。实践证明,该模型应用于海水水质综合评价是完全可行的,为海洋环境领域的多目标综合评价与决策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简介:《地理科学》(CN:22-1124/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理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