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无尺度网络的中国城市医疗网络分析

周晓芳; 产健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广东广州510631;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 北京100091
无尺度网络   城市医疗网络   中国  

摘要:根据城市统计中存在大量属性数据的特点,基于无尺度网络方法,根据2002~2014年中国城市医疗统计数据变化的相似性来建立城市之间的联系,得到中国城市医疗软件网络和硬件网络。在对两个网络对比和测试分析后得到:①中国城市医疗网络是由20%高度城市代表的具有圈层聚类结构的无尺度复杂网络。②中国城市医疗硬件网络比软件网络复杂和稳定。③中国城市医疗网络的结构和功能主要由强关系城市决定,弱关系城市对网络没有实质影响。可见,以无尺度网络方法来分析城市网络可以发现很多隐藏的问题。

简介:《地理科学》(CN:22-1124/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理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