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特性与政府网站营销内容的关联性——基于中国28个世界城市的分析

刘怀宽; 薛德升; 刘晔 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广州510275
城市特性   城市营销   政府网站   关联性   世界城市  

摘要: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和网络社会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城市政府通过政府网站吸引人才、资本、技术等资源的流入,实现经济的快速增长,城市政府网站如何选择营销内容成为城市营销学者关注的热点。研究发现,不同城市的网站营销内容存在显著差异。进一步对造成城市网站营销内容差异背后的机制进行研究,发现城市特性可能与政府网站营销内容的选择存在关联性。城市特性包括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多个维度,然而已有研究大多忽视了不同类型的城市特性与城市政府网站营销内容关联性的强弱差异。因此,论文以中国大陆28个世界城市作为研究对象,采用聚类分析、因子分析、多重比较检验等方法,识别中国世界城市政府网站营销内容的主要类型,探究与政府网站营销内容关联性显著的城市特性。研究发现:①就营销内容而言,中国世界城市政府网站可分为政治文化型、政务信息型、生活服务型、景观形象型4种类型;②中国世界城市的网站营销内容与城市自身的经济全球化水平、第三产业化水平、失业人口与政治地位、经济增长速度的关联性较强;③生活质量和旅游业、经济总量和财政预算、客运量和人均年收入、人口增长和土地面积等特性与网站营销内容的关联性不显著,说明并非所有城市特性均与城市政府网站的营销内容存在显著联系,不同类型的城市特性与营销内容的关联性存在差异。

简介:《地理科学进展》(CN:11-3858/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理科学进展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